Saturday, August 13, 2011

2011年英国骚乱

2011年英国骚乱,是2011年8月6日英国首都伦敦开始的一系列社会骚乱事件。骚乱的导火索是2011年8月4日在伦敦北部的托特纳姆(Tottenham),一名29岁的黑人男性平民马克·達根(Mark Duggan)被伦敦警察厅警務人员枪杀。之后民众上街抗议警察暴行。当地人认为英国的经济不景,加上政府撙节支出,冲击托特纳姆等高失业率地区,才是引发社会不稳定的主要原因。

8月9日,騷亂已擴散至伯明翰利物浦利茲布里斯托英格蘭地區的大城市。英国政府在相关动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镇暴警察以图稳定局势,并抓捕了大批疑犯。媒体称,参与骚乱者通过黑莓手机及「推特」(Twitter)等网络工具相互联系,使得英国政府难以控制势态发展。同时有媒体质疑,如果英国政府的对应能力不足,是否会动摇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的安保信心。- Wikipedia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